公版喜帖 玩出新花樣,添點手作巧思,玩美妳的婚卡

公版喜帖 .喜帖推薦.明信片喜帖.手工喜帖.特殊喜.特色喜帖 -01

公版喜帖 玩出新花樣,添點手作巧思,玩美妳的婚卡

反轉 公版喜帖 的小撇步

許多新人在訂製喜帖總有一些小迷思,總希望能客製化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婚卡,但這類型的需求往往 所費不貲,對於小資族而言往往忘之而卻步,然而是否有其他的方法能解決呢? 您的心聲小編聽到了,本篇就是專為您撰寫分享的小方法,利用簡單的素材,就可以達到不一樣的效果唷!!

紙膠帶、乾燥花喜帖

公版喜帖 - 乾燥花喜帖-01

薰衣草乾燥花

尤加利葉乾燥花

公版喜帖 - 乾燥花喜帖-03

狗尾草乾燥花

滿天星乾燥花

利用 紙膠帶 搭配 乾燥花 與喜帖的結合,無論你懂不懂文青,只要搭配上幾束乾燥花,您的喜帖立即升級為文青、小清新、質感喜帖的標籤,而 紙膠帶 各大書局都有販售,又可以輕易購得(如光南批發、9X9文具行等),剪一小段,再將乾燥花一起黏於婚卡上即可,是不是很簡單呀!

乾燥花 也可以在各地花街輕易取得簡單素材,建議挑選花材時,花色與喜帖色系不要差太多唷!若希望喜帖能帶有香味,薰衣草或尤加利葉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痞客邦相關介紹

喜帖款式依序: V24 > V27

麻繩喜帖

綁麻繩喜帖

公版喜帖 -綁麻繩喜帖-02

麻繩+吊飾喜帖

麻繩+乾燥花喜帖

公版喜帖 -綁麻繩喜帖-04

麻繩+各類小卡喜帖

綁麻繩 在喜帖使用上也是十分常見的,一般建議可以裁切 120CM 尺寸來做綁結的規格。輕便簡易型可以單綁麻繩,突顯雖簡約卻有小心思。而希望賓客收到能有所驚豔的,不妨加上具垂吊感的 飾品(如愛心、鑰匙、囍字等),或享受濃厚鄉村風格的 乾燥花(如滿天星、勿忘草等),以及 套裝組合(如照片謝卡、回函、地圖卡、喜餅兌換券等),既顯得豐富又具有層次感。

喜帖款式依序:V31 > V23 > V09 > V05

緞帶喜帖

公版喜帖 - 緞帶喜帖-03

特多龍緞帶喜帖

金蔥緞帶喜帖

公版喜帖 - 緞帶喜帖-03

雪紡紗緞帶喜帖

蔥線透紗緞帶喜帖

緞帶 搭配喜帖,常見於西式喜卡上,給人華麗優雅的感覺,市面上常見的 特多龍緞,多以素色居多,且顏色千變萬化,輕易就能挑出符合您喜帖的緞帶色,在這邊,比較值得介紹的為 特多龍緞 有區分為 單面緞 與 雙面緞 二種,單面緞 價格較低一些,材質偏軟(一面為光澤面,一面為布面),反之 雙面緞 價格偏高,材質堅挺,雙面均為光澤面,質感整體好了許多。

金蔥緞 (另有銀蔥緞)屬於喜愛華麗風格的您(如大亨小傳),整體閃閃發光 blingbling 惹人愛,打開喜帖時就是一種拆禮物的概念,告示所有的賓客,準備迎接這場華麗的喜宴吧!

雪紡紗 質地柔軟、輕薄透明手感特殊,帶有神秘般優雅魔力,半透紗狀若隱若現的誘惑,令人不禁想立即開啟窺探這潘朵拉般的喜帖,而雪紡紗種類顏色也十分多樣化,故十分適合運用在喜帖裝飾上。

蔥線透紗 綜合以上緞帶的特點,帶一點「華麗」、一點「優雅」與一點「神祕」,揉合豐富層次感,因為本身比較豐富,故建議緞帶選用上寬度不要太寬,以免搶了喜帖的主題風采唷!

喜帖款式依序:S2310 > S2071 > HA2910

緞帶寬度

12分緞(約4公分)

8分緞(約2.5公分)

公版喜帖 - 緞帶喜帖-02

5分緞(約1.5公分)

3分緞(約1公分)

緞帶寬度 挑選,也是喜帖整體成敗的關鍵,市售緞帶的規格 

  •   1分 3.1 ~ 3.5 mm
  •   2分 6.5 ~ 7 mm
  •   3分 9.5 ~ 10 mm
  •   4分 12.5 ~ 13 mm
  •   5分 15 ~ 16 mm
  •   6分 19 ~ 20 mm
  •   8分 25 ~ 26 mm
  • 10分 31 ~ 32 mm
  • 12分 38 ~ 40 mm
  • 16分 50 ~ 52 mm

一般建議,如使用較寬的緞帶,綁法盡量簡單即可,主題性「立體肥短」,下擺不要拉過長,若為較細的緞帶,則可以採用豐富一點的綁法,如六耳方式的綁法,或是顏色上選擇「深」一點的色調,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喜帖總結

是否有發現其實每一張、每一份喜帖,經由您細心、精心的巧思安排,都能有不同的蛻變呢?若之後還有不錯的想法,小編會隨時更新分享,讓每一位即將進入幸福婚禮的新人,有更多更詳細資訊的參考!若您有也更多的想法,也歡迎留言或寫信給小編,讓我們可以造福更多學弟妹唷~

延伸閱讀 :
創意喜帖明星御用款好驚豔!巧思設計為婚禮增添樂趣

One thought on “公版喜帖 玩出新花樣,添點手作巧思,玩美妳的婚卡

  1. Pingback: 美式喜帖婚卡 以簡單、手繪設計一同迎接溫馨熱絡難忘的婚禮饗宴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