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帖常用材質小百科

照片明信片喜帖V09 .鄉村風喜帖.小清新喜帖.影像喜帖.喜帖燙金.綠色喜帖.喜帖材質.美式喜帖.西式喜帖.相片喜帖.喜帖款式.喜帖.婚卡.喜帖設計.-007

喜帖材質 常見婚卡紙質分析,喜帖訂購 前必讀寶典

喜帖材質 小百科,分析常見婚禮邀請卡紙質的選用,提供精闢文字解說與細節圖片對照,呈現出紙種的差異性,讓訂購新人能輕易分辨各類紙種的特性與其優缺點,是新人 訂購喜帖 前的必讀寶典,紙質介紹包含:星幻卡、珠光紙、象牙卡、萊妮卡、水彩紙、水紋紙、霧膜、一級平面卡合版印刷等。

星幻卡

珠光紙

象牙卡

萊妮卡

水彩紙

水紋紙

霧膜卡

亮膜卡

平面卡

紅絨卡

紅卡

消光卡

照片紙質推薦

照片喜帖推薦

星幻卡=象牙卡>萊妮卡=水紋紙>細水彩
如不喜歡 反光金屬感 或 珠光 效果『
不建議選擇星幻卡

珠光星幻卡喜帖

喜帖材質 -星幻 01
喜帖材質 -星幻 02
喜帖材質 -星幻 03

星幻卡

珠光紙

炫光紙

三種十分類似,表面有做塗佈處理,金屬光澤 般閃亮的微珠光效果,低調奢華的貴氣感受到許多人的喜愛,十分貴氣華麗,屬於高級喜帖最常使用之材質。粉色、米色、淺色系效果更佳。

喜帖厚度

120g 信封材質
120g、150g、210g 喜帖內頁材質
250g、285g、350g 喜帖外卡厚度

象牙卡喜帖

喜帖材質 -象牙 01
喜帖材質 -象牙 02
喜帖材質 -象牙 03

象牙卡(Ivory)

纖維紮實表面觸感平滑、不反光、顏色細膩柔和、典雅細緻,適合細膩的彩色印刷, 紙張吸墨性較佳,類似市面的道林紙(A4影印紙),但平滑度和紙張纖維分佈情形要比道林紙更好,適合淺色系印刷,深色系效果差印刷效果較不飽和,鮮豔度會下降 ! 南瓜馬車喜帖坊採用 進口細水彩紙 450g,厚度增加質感滿分。

水彩紙卡喜帖

喜帖材質 -細水彩 01
喜帖材質 -細水彩 02
喜帖材質 -細水彩 03

水彩紙(Watercolor)

是一種專門用來畫水彩的紙。它的特性是吸水性比一般紙高,如磅數較厚,紙面的纖維也較強壯,不易因重複塗抹而破裂、起毛球,具明顯凹凸手感的紙種。知名的水彩紙製造商來自日本、英國、法國與 義大利 。市面常見的 厚度220g ,屬於高級的特殊紙質,單價也相對較高。南瓜馬車喜帖坊採用 進口細水彩紙 450g,厚度增加質感滿分。

萊妮紙卡喜帖

喜帖材質 -萊妮 01
喜帖材質 -萊妮 02
喜帖材質 -萊妮 03

萊妮卡(Linen)

屬於美術紙類,雙面皆具有不規則 細緻十字壓紋 之視覺感。 紙張吸墨性較佳,印刷 成品顯色略較沉 !類似市面布料,是紙類中較有質感與觸感的一種紙質。南瓜馬車喜帖坊採用 進口細水彩紙 450g,厚度增加質感滿分。

水紋紙卡喜帖

喜帖材質 -水紋 01
喜帖材質 -水紋 02
喜帖材質 -水紋 03

水紋紙(Linear)

屬於美術紙類,古代三大名紙。又名“花簾紙”。這種紙迎光看時能顯出除簾紋以外的發亮的線紋或圖案。目的在於增添紙的潛在的美。是紙類中較有質感與觸感的一種紙質。南瓜馬車喜帖坊採用 進口細水彩紙 450g,厚度增加質感滿分。

霧膜卡喜帖

嫁好尪娶好某喜帖 .呷囍酒婚卡- 婚紗照片.影像喜帖-02
燙金明信片喜帖R02 - 水彩風喜帖 - 明信片喜帖 - 燙金喜帖 - 簡約婚卡 - 單卡式喜帖 - 003
燙金明信片喜帖R01 - 單卡喜帖 - 簡約喜帖 - 水彩風喜帖 - 燙金喜帖 - 方形喜帖 - 01

霧膜卡(Matte PP / PP Coating)

一級卡表面上層透明霧膜,使紙張硬挺度提升,改善原本一級卡較薄的缺點,印刷顏色較原檔設計上偏暗些,但 紙質的觸感、質感較佳 ,為喜帖印製的熱門的材質之一。市面常見的 厚度280g ,具基本防水、防污。

亮膜卡喜帖

亮膜卡(Poly Propylene Coating)

一級卡表面上層透明亮膜,使紙張硬挺度提升,改善原本一級卡較薄的缺點,色彩更添鮮豔與活潑,類似市面護貝效果,但容易造成反光影響。市面常見的 厚度280g ,具基本防水、防污。

消光卡喜帖

西式燙金喜帖S2521(R) .創意喜帖.紅色美式婚卡.平輩帖婚卡.紅色喜帖.開闔式喜帖.長輩帖.喜帖推薦.手工燙金喜帖.高雄喜帖.傳統喜帖-02
中式燙金喜帖CH1925.上下開闔式.紅色對摺式開闔喜帖.傳統方形燙金婚卡.古典圖騰剪紙.中國風長輩喜帖.中式喜帖設計 -001

消光卡(Extinction)

傳統喜帖常用的紙質,在喜帖材質上屬於基本款材質,本身略帶類似過年紅包袋的香味,市面上分為大紅(鮮紅)與暗紅(酒紅),市面常見的 厚度250g ,不反光亦取得單價也較低,燙金效果也算不錯,算是十分平易近人的紙種。

紅絨卡喜帖

中式燙金喜帖S2715 .台式結婚囍帖.宜嫁娶好日子婚卡.紅色傳統喜帖-05
中式燙金喜帖S2072 . 紅色喜帖.傳統長輩喜帖.中式喜帖.中國風.方形喜帖.燙金喜帖.喜帖推薦.中式喜帖設計.-01
歸寧燙金喜帖S2716 .紅色方形喜帖.中國風喜帖.台式長輩帖.女方喜帖.中式喜帖設計-01

紅絨卡

仿絨卡

本身具帶類似絨布感,會略帶紅色的細微粉末,質感、觸感上相當不錯,呈現如寶石般的暗紅色,改善原本傳統絨布的鬆軟缺點,在質地上較為堅挺,在燙金的顯色也比鮮紅色紙種清楚許多,市面常見的 外卡厚度350g , 內頁厚度250g。這幾年盛行於喜帖運用上,廣受新人喜愛的紙種。

平面卡喜帖

平面卡

一級卡

紙張平滑細緻,色彩 飽和度佳 ,呈現高品質色彩,價格便宜算是物廉價美,是一般市面上印刷常用材質,類似市面西卡紙。 普遍市場上常見 厚度250g ,運用在喜帖婚卡上,對於追求質感的新人使用於喜帖/婚卡上而言,或許感覺 稍嫌薄了一些。


👉 線上訂購樣本

👉喜帖印刷色差?傳統合版印刷與數位印刷的優缺點大解析


如欲進一步了解相關問題或操作上需協助之地方,可多利用 LINE 、 FB粉絲團 IG 線上諮詢或於來電詢問。

2 thoughts on “喜帖常用材質小百科

  1. Pingback: 相片喜帖 印刷色差,合版VS.數位印刷優缺大解析l南瓜馬車喜帖坊

  2. Pingback: 喜帖照片挑選 好傷腦?掌握喜帖印刷「婚卡相片」的五種核心重點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