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媽媽的話,不要挑戰父母理智線,安全牌傳統長輩帖

中式燙金喜帖HA2555 .中國風.玫瑰花婚卡.平價傳統喜帖.紅色.三折式.長輩帖喜卡.傳統長輩帖-02

傳統長輩帖 不要挑戰父母理智線的安全牌喜帖設計

傳統長輩帖 簡單的說就是以父母、長輩的名義發的喜帖,在傳統禮俗上,結婚喜帖都是以家中長輩名義廣發邀約親朋好友相聚這場盛宴,畢竟台灣秉持傳統儒家思想,還是十分重視禮俗這部分的,所以挑選喜帖常會以符合長輩帖需求為優先考量,那麼長輩帖要怎麼挑?怎麼看呢?

以下小編幫準新人歸類傳統長輩喜帖二大點:

長輩帖內文

婚紗公司提供的喜帖內文,多較為口語化或偏簡單,甚至可能連長輩的名字都沒有提及,這類型喜帖建議發給平輩同事 / 朋友即可,若是發給親戚、長輩們,往往覺得不尊重、不正式,所以若發給長輩,喜帖推薦依照傳統禮俗的寫法較為妥當,至於傳統長輩喜帖寫法參考請參考 https://pumpkincard.com/example 本司內都有針對不同內文需求,有相關的介紹圖示說明,準新人可以多加利用。

喜帖內文

喜帖內容

喜帖寫法

長輩帖格式

長輩帖寫法

長輩帖設計

中式燙金喜帖CH2625 -方形喜帖、紅色喜帖、中國風喜帖、開闔式喜帖、長輩帖、喜帖推薦、手工燙金喜帖、高雄喜帖、傳統喜帖.傳統長輩帖-005

封面以臺灣百年好合為主題設計發想,搭配中式喜帖特有圖騰裝飾四周,雙囍採用立體打凸工藝加上網版的粒子壓紋,細膩畫龍點睛,常受到長輩的喜愛與推薦的傳統喜帖類型。

中式燙金喜帖S2070 - 方形喜帖 - 中國風喜帖 - 紅色喜帖 - 傳統喜帖 - 喜帖推薦..傳統長輩帖 - 002

低調內斂、簡單樸素的中國風喜帖主軸,傳統的宮廷外框包裹,囍字篆體印章型態,表寓意傳承、延續香火,是新人偏愛的簡約風格。

中式燙金喜帖S3213 - 中國風喜帖 - 紅色喜帖 - 方形喜帖 - 燙金喜帖 - 喜帖推薦 - 長輩帖.傳統長輩帖 - 01

兩家和氣結絲羅,夙世良緣喜事多,偕老百年相歡聚,小登科後大登科,封面燙印上新人的姓氏,使得收到大紅帖的親友們尚未翻開內容,感受到主家滿滿的喜氣。

中式燙金喜帖S2715 .台式結婚囍帖.宜嫁娶好日子婚卡.紅色傳統喜帖.傳統長輩帖-03

方形左右開闔式簡單大方,台式中國風好日子婚卡設計,封面可客製化新人大名及婚期,深受新人喜愛,讓喜卡充滿立體的生命感,符合長輩的喜好,又富有流行感。

來喝喜酒喜帖 - 中式喜帖 - 燙金喜帖 - 喜帖推薦 - 方形喜帖 - 中國風婚卡 .傳統長輩帖- 01

來~來~來~喝喜酒,瓶身簍鏤空搭配雅致寶石紅內頁,取臺灣俗語方言~呷喜酒,是臺灣辦桌迎娶常用的邀約語,讓人會心一笑的小巧思!

唯思美喜帖HA6233 .影像照片喜帖PHA6233.印刷喜帖LHA6233.中式喜帖 - 中國風喜帖.燙金喜帖.紅色婚卡.傳統長輩帖-005

金碧輝煌的紅色鳳尾花紋,中間簍空對應側頁囍字,囍字的周圍點綴金花圍繞,中國風並略帶著浪漫與柔情

長輩帖通常歸類以下幾點(要素越多符合的,就越能滿足長輩的喜好)

  • 大紅>酒紅>金色>粉紅>蒂芬妮藍>其他色
  • 要有囍字(越大越好),WEDDING 英文不算囍字
  • 有龍有鳳
  • 內文燙金

延伸閱讀:

👉 奢華宮廷風古裝迷,顛覆你想像的中式喜帖

👉 韓風喜帖 細膩的鏤空雕花造型,讓所有準新娘瘋狂!


如欲進一步了解相關問題或操作上需協助之地方,可多利用 LINE 、 FB粉絲團 IG 線上諮詢或於來電詢問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