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個稱職的綠葉,伴郎西裝的穿搭哲學

伴郎西裝 -01

在 新郎 結婚時最少不了的就是讓自己的兄弟、好友、換帖的來當伴郎。那麼伴郎應該在婚禮上穿著什麼樣的服裝呢?既不能搶了新郎風頭卻又要保持時尚。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些結婚 伴郎西裝 的穿衣搭配技巧,一起來學習下吧。

伴郎西裝怎麼搭配

伴郎西裝 -02

△ Jfm photo 提供

一、把握二個種點,『正式度』『顏色對比』

  • 正式度:首先伴郎們要考慮的就是你們的裝扮服儀須正式些,千萬不要太特立獨行或浮誇。請將當日的 婚禮主題 列入考慮範圍,儘量穿著與整個氛圍相符的伴郎服,事先請先溝通好當天的服裝款式,顏色配件等都需相呼應才行。
  • 顏色對比:特別是要注意避免和新郎佩戴同顏色的領帶、穿同顏色的襯衫一類,畢竟 當個稱職的綠葉 讓新郎成為當天的焦點是很重要的,總不能當天造成 『新郎? 伴郎? 傻傻分不清楚!』如果你對於在婚禮上應該穿什麼拿沒想法或沒概念的話,那麼白襯衣或條紋襯衣配西裝褲,永遠都是最安全的搭配!

二、在著裝時不要忽略配飾。因為配件的細節往往決定整體感!如果你覺得 領帶 太過正式,那麼你們也可以嘗試著改選用 領結 ,這樣既得體又時尚!
伴郎著裝的領結,是很考驗搭配功力的,如果搭配不當,就會變成伴郎看起來像服務生。所以,通常建議伴郎最好是穿著上與新郎同款同色系較為合適。例如:新郎穿西裝打紅色領帶,伴郎就可打一條粉色或藍色領帶,色系既不會蓋過新郎風頭也不會變成現場的服務員。

搭配顏色建議:

  • 穿著銀灰或白色西裝,建議佩戴紅色、墨綠、黑色和海藍色的領結,這種色系搭配可令伴郎看上去更加俊秀、瀟灑。
  • 穿著紅色或紫紅色西裝,建議佩戴米黃、翠綠色和湖藍色領結,可凸顯出華貴氣質。
  • 穿著墨綠和深藍西裝,則建議佩戴象牙白、玫紅色和淺藍的領結,如此搭配會讓人感覺深沉含蓄。
  • 穿著棕色和黑色西裝,建議佩戴白色、銀灰和白紅條紋式的領結,如此顯得穩重大方。
  • 穿著深綠和褐色西裝,適建議佩戴天空藍、橙黃色和酒紅色的領結,這種搭配會顯示秀氣瀟灑的風度。

三、伴郎還要考慮穿什麼鞋子,這也是最能展現個人氣質的,所以伴郎們千萬不能忽略。同時要切忌絕對不要穿 運動鞋 、 休閒布鞋 ,以為這樣會很邋遢,但是也不要太過正式,讓自己看起來好像是來面試工作的。一般建議可以選擇 休閒皮鞋,得體又不過於正式,活動方便又不顯邋遢,更不會像服務員,所以,這就要看伴郎們怎樣把握這個準則囉。

CS kingsman 紳士西裝

延伸閱讀 :
結婚書約夾質感推薦,攜手共譜相伴到老的永恆誓言

One thought on “當個稱職的綠葉,伴郎西裝的穿搭哲學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