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喜帖寄送流程懶人包,怎麼發才不失禮?傳遞幸福沒那麼複雜

手繪明信片喜帖V52 .水彩風喜帖.明信片婚卡.厚卡喜帖.單卡喜帖.美式喜帖.西式喜帖.西式婚卡.喜帖.婚卡.喜帖設計.喜帖款式-05

結婚喜帖 寄送流程懶人包,怎麼發才不失禮?傳遞幸福沒那麼複雜

這樣發喜帖不失禮!結婚喜帖寄送小技巧

令人期待的結婚喜宴即將展開,喜帖怎麼發才不失禮數?其實結婚喜帖寄送不只是一門學問更是藝術。

喜帖寄送的痛點就在於賓客人數怎麼抓?事前做好名單收集能事半功倍!尤其現在網路資源豐富,只要在婚期前3-6個月,運用 Google表單 製作問卷,在宣布結婚消息後提供表單供賓客線上填寫,再導出資料整理,就可以收集初步的賓客名單。

至於喜帖寄送的對象,可以簡單先由五大類:

  1. 長輩親戚
  2. 好友同學
  3. 上司同事
  4. 曾給過喜帖
  5. 街坊鄰居

這五大類來草擬初步的賓客名單,透過私訊或電話聯繫,一一確認篩選成為最後的宴客名單。

結婚喜帖寄送流程步驟大解析

結婚喜帖、喜帖寄送、結婚喜帖寄送流程步驟大解析

當賓客名單確定,下一步就可以確認喜帖內容,挑選喜愛的款式、決定印製數量,最後就可著手結婚喜帖寄送,結婚喜帖寄送流程依序為以下四步驟:

  • Step1:收集賓客名單 先抓出婚宴大致預算來決定賓客數量,婚禮3-6個月前透過Google表單,做初步賓客出席統計,後續以電話或訊息聯繫確認,計算出宴客桌數與人數;若出席人數低於預算,則可婚禮前再邀請其他朋友。
  • Step2:確認喜帖內容 依照訂結同日或分開宴客,喜帖內容也會有所不同,但一定要清楚標示新人與雙方家長姓名、詳細宴客地點和婚期時間。
  • Step3:挑選喜帖款式 確認印量後便可於婚禮前2-3個月前進行喜帖挑選,依據婚禮主題和預算,選擇一份讓新人心儀的喜帖。
  • Step4:提前寄送喜帖 長輩和好友可於婚禮前一個月親送以示誠意,其他朋友或是遠在外縣市的同學親戚,則用郵寄寄送喜帖。

南瓜馬車風格結婚喜帖推薦篇

唯思美CW5522(R) .韓式喜帖.雷雕喜帖.雕花鏤空婚卡.西式喜帖.紅色方形喜帖.喜帖推薦-01

中式喜帖

影像照片喜帖PHA3650(P) .韓式風格婚卡.雷雕喜雕花鏤空喜卡.西式喜帖.粉紅色喜帖.婚紗相片喜帖推薦.喜帖-02

相片喜帖

手繪明信片喜帖V52 .水彩風喜帖.明信片婚卡.厚卡喜帖.單卡喜帖.美式喜帖.西式喜帖.西式婚卡.喜帖.婚卡.喜帖設計.喜帖款式-01

明信片式

精選南瓜馬車最受新人喜愛的人氣款式:

★ 長輩最愛結婚喜帖:中式喜帖
 婚禮中最經典不敗的款式莫過於中式喜帖,尤以大方得體的燙金喜帖,最受新人及長輩青睞。

★ 個人特色:相片喜帖
 時尚婚卡造型,搭配唯美浪漫的婚紗照,水彩風、美式婚卡、西式卡,多種風格任君挑選。

★ 清新簡約:明信片式
近年頗受新人好評的明信片喜帖,帶點小清新風格,既簡約又獨特,適合追求獨一無二的你。

一次搞懂喜帖寄送重點不焦慮

喜帖印製、結婚喜帖、喜帖寄送

以下提供一些小技巧給準新人參考!

Q1:喜帖數量計算公式
  [ ( 桌數 x 人數 ) / 2 ] x 1.1 = 喜帖建議印製量
  (喜帖總張數)÷(5.5)= 宴客桌數

Q2:公司同事人數較多,彼此交情不到時,建議可改以部門或單位來發送喜帖喜餅,提前讓大家吃餅沾沾喜氣,也可避免個別發送喜帖、喜餅,產生像在向同事討紅包的惱人疑慮(但若特別好的同事友人,務必請個別發帖,表達重視及誠摯邀約之意)

Q3:為了避免婚宴當日爆桌,最穩妥的方式,還是在結婚喜帖寄送之後,一一打電話向所有賓客提醒確認,這樣得出的賓客人數才會是最準確的哦(請於婚禮宴客7~10天前,再次確認)


延伸閱讀 :
非常婚禮,結婚吧!新人必推喜帖數量統計密技大公開一確認篩選成為最後的宴客名單
喜帖印製流程好複雜,新人必須知道的注意事項,讓你不再慌張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